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博物馆动态 | 馆情概况 | 馆务工作 | 展览成列 | 学术研究 | 科普教育 | 馆际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普教育 > 专家讲座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文化——红色货币上的党史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文化——红色货币上的党史讲座顺利开展 | 发布日期:2021-11-23 】

2021年11月22日下午,安顺学院博物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学楼模拟法庭共同承办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文化——红色货币上的党史”主题讲座。

红色货币上的党史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由我校党政办公室的王楠老师主讲。王楠老师毕业于贵州大学美术教育专业,自幼喜欢收藏,1980年加入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1994年加入安顺奇石艺术协会,多次参展,钻研文物与民间艺术品收藏,获得“高级文物艺术品鉴定师”证书并荣获“文物艺术品高级鉴定师优秀学员”称号。讲座中王楠老师以苏维埃国家银行的成立始末为切入点,用鲜活的史实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师生聆听学习后受益匪浅,备受鼓舞。

王楠老师在进行讲座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本华进行总结发言

讲座结束后,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同志作了总结发言,郭校长首先对讲座进行了肯定,他表示,这样的党史切入,在安顺学院实属首次,苏维埃国家银行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国金融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业绩。郭校长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并要求教师要引导学生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郭本华副校长希望博物馆多举办高质量、有特色、多样化的讲座,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历史观,坚定学生的远大理想信念,厚植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文/图:博物馆 汪凯莎/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