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简介

博物馆简介

博物馆是学校的直属单位,隶属于学校领导,现分管校领导为郭本华副院长。学校初步成立了博物馆馆务委员会。

为了彰显安顺学院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做好学校的文化保护工作,学校于2013年5月成立了博物馆。目前正处于开馆筹备阶段。

博物馆的定位为:一条主线,即以自黔江师范学校至今学校的发展历程的实物展品为主,展现学校的发展历程;一条辅线,即以具有黔中文化地域特点且与安顺学院学科建设紧密相联的展品为背景;一条流动线,即设立临时展厅,举办一些有特色的、专门性的临时展览,以扩大影响。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博物馆王楠简介

王楠,我馆陈列科馆员,男,生于1970年3月,中共党员,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美术教育专业,自幼喜欢收藏,有四十多年的古钱币收藏史,收藏的古钱币由殷商货贝至现在的第四套人民币,十岁开始集邮,收藏的邮票由清朝龙票至2023年发行的邮票,24岁收藏奇石。他收藏的古钱币和邮票等藏品多次参展并获好评。

2021年11月,王楠自费上北京参加国家级考试,获文物艺术品高级鉴定师证。此证考试每门按百分记,共考九门专业课程,王楠的考试成绩如下:一,青铜器鉴定100分,二,古玉器收藏与鉴定100分,三,翡翠鉴定100分,四,瓷器收藏与鉴定100分,五,文玩收藏与鉴定100分,六,古钱币收藏与鉴定100分,七,中国书画收藏与鉴定100分,八,民间艺术品收藏与鉴定100分,九,古籍研究与修复85.5分。由于成绩优秀被评为优秀学员,入选优秀技能人才库。

2022年4月,王楠经过国家级考试获宝石玉石高级鉴定师和评估师证。此证考试共九门专业课程,满分100分,六十分为合格,王楠的考试成绩如下:一、宝石鉴定技术100分,二,钻石切磨分析100分,三,宝石镶嵌技术与价值评估100分,四,翡翠成因分析100分,五,翡翠鉴定方法100分,六,翡翠雕刻与价值评估100分,七,常见宝石种类与价值评估100分,八,中国古代玉器图案分析100分,九,贵重金属首饰工艺分析98.5分。

王楠痴爱文博和考古,对地方文化有一定的见解,目前,他励志推广红色旅游文化,致力于把我校博物馆办成学校和社会满意的博物馆。

(数据更新至2023年0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