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博物馆动态 | 馆情概况 | 馆务工作 | 展览成列 | 学术研究 | 科普教育 | 馆际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博物馆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5.18国际博物馆日”纪念图片展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5.18国际博物馆日”纪念图片展活动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21-05-20 】

“5.18国际博物馆日”纪念图片展活动圆满结束

5月18日至20日,我校博物馆本着让文物藏品活化利用的发展思想,充分利用一年一度的“5.18国际博物馆日”,结合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主题,以宣传弘扬安顺优秀的红色文化、夜郎文化、屯堡文化、少数民族文化为目的,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纪念图片展活动。本次展出的图片包括安顺红色文化藏品、王若飞故居及王若飞同志生前珍贵照片、安顺学院校史、故宫赠安顺文物、关岭古生物化石、宁谷汉墓遗址和穿洞古人类遗址等七个主题。

王若飞故居及王若飞同志生前珍贵照片

为期三天的图片展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观,在为广大师生展出本土红色经典文化和地方博物遗产的同时,也为学院师生凝聚安顺文化认同,彰显博物文化理解过去、思考当下、启迪未来的价值。

据悉这是我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在本年度的系列活动中,还有文化遗产图片展、“红色文化藏品鉴赏知识讲座”、庆祝“建党100周年”颂歌会等活动即将举行,期待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图:博物馆 陈美玉/文:博物馆 汪凯莎)

                                                             “5.18国际博物馆日”纪念图片展现场

                                                                       学院师生参观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