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博物馆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吕燕平馆长参加“以文化人促双拥”活动

【来源:吕燕平馆长参加“以文化人促双拥”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22 】

3月21日,安顺学院博物馆吕燕平馆长应邀参加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展的“以文化人,促双拥”党建共建活动。

上午,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顺市、西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前往七眼桥镇本寨村,开展退役军人“以文化人”思想教育基地,开展“廉洁家风”活动,参观屯堡博物馆,了解屯堡文化的前世今生。

中午,前往王若飞烈士陵园,缅怀英烈、祭慰忠魂,向烈士献花,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安顺市党史陈列馆。

下午,在西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文化人,促双拥活动”交流分享会上,吕燕平分享了屯堡军旅故事,部分参加活动人员进行活动感悟分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长孙拥辉对活动作点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齐紫丽主持了会议。

2024-03-22 02:04:19.888000

屯堡文化推动“双拥”活动,需要深挖屯堡军旅文化,凝军民之志,推动屯堡军旅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文化人促“双拥”,党建引领聚合力。守住文化的根和魂,需要公众从物质上保护、从精神上的积淀与传承。在新时代,军和民要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个人能动性,认真学习、传承和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思想方面得到熏陶与升华。屯堡人的文化自信源于屯堡军旅文化自知,六百多年积淀的屯堡文化已进入“多彩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四大文化工程”,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传播转化工作,推动各方面的实际工作。

(严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