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博物馆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博物馆设计与布展:创意、交流、展现

【来源:博物馆设计与布展:创意、交流、展现 | 发布日期:2023-09-15 】

2023年9月14日下午,安顺学院博物馆展陈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在屯研中心会议室召开,博物馆、档案馆、基建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3-09-14 17:20:21.252000

安顺学院博物馆分地质、屯堡文化、校史三个主题馆。贵州是“古生物王国”“沉积岩王国”,地质资源丰富,拥有众多独特的地质奇观和地质遗迹。地质博物馆的建设旨在向公众传播贵州地质知识,促进地质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关注脚下的土地”。

2023-09-14 17:27:45.246000

屯堡博物馆以屯堡文化为主题,展示屯堡文化的多重价值。屯堡文化主题博物馆的设计需要综合考虑空间规划、展陈设计、环境营造、交互展示和多媒体技术的运用,旨在通过展览和体验,向观众传递屯堡文化的历史价值和人文内涵,促进文化传承和人文教育。

校史馆是记录和展示学校历史的场所,作为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了学校的历史、文化和精神,具有促进学校凝聚力和认同感,学生教育与启发,学术研究和社会联系的重要意义。通过校史馆的建设和发展,可以为学校的发展和传承增添独特的力量和意义。

(图/文博物馆  严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