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博物馆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追忆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博物馆与特教学院联合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追忆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博物馆与特教学院联合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4-10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责任担当,全面深化红色文化及革命传统教育,以史育人,促进红色教育入脑入心入行目的。2023年4月9日,我馆联合特殊教育学院团支部举办以“追忆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校特教学院团总支书记孙野老师、我校博物馆王楠老师带队,以“黄齐生故居”为开展红色教育场所,缅怀和追思爱国民主人士、教育家、“四·八烈士”黄齐生。

    通过参观“黄齐生故居”的历史文物、文献、图片资料、雕塑、绘画、场景等史料,了解到黄齐生先生的教育救国、寻求真理、塞外行纪、向往光明的爱国热情。同学们在黄齐生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今后投身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事业而打下坚实的基础,并表达将自己的勤奋努力学习融入中国复兴梦的意愿。(文/图 博物馆陈美玉/博物馆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