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博物馆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博物馆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安顺学院博物馆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 发布日期:2022-11-30 】

2022年11月30日上午9:00,安顺学院博物馆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安顺学院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蒋晓兰馆长宣讲并主持会议。

会上,蒋馆长首先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会上,蒋馆长指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要做到如下五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上,蒋馆长要求我们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按照党中央、省委、安顺市委、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要求及工作安排,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基础上,结合博物馆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在积极融入科教兴国战略,推动安顺学院特色高质量发展方面,我们围绕如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1.聚焦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明确办学目标。2.聚焦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明晰办学思路。3.聚焦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精准人才培养目标。4.聚焦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确立高质量发展目标。5.聚集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着力实施五大战略。

最后,蒋馆长要求博物馆各科室立足本部门职责,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抓好学用结合,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更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抢抓发展机遇,始终围绕“以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为中心”这一核心和根本问题,做好博物馆日常管理,推动安顺学院博物馆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校博物馆。

(图/文 陈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