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博物馆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博物馆开展“推动乡村振兴 传承非遗文化”瀑乡布依族服饰图片展

【来源:博物馆开展“推动乡村振兴 传承非遗文化”瀑乡布依族服饰图片展 | 发布日期:2022-11-07 】

2022年11月1日-11月7日,我校博物馆怀揣着“用乡村振兴美丽篇章·书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理念,在实验大楼小广场,开展为期七天的“推动乡村振兴 传承非遗文化”瀑乡布依族服饰图片展。图片展体现“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和传承非遗文化”。

博物馆本次瀑乡布依族服饰图片展,其呈现内容为瀑乡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内三个土语区的服饰,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包含婚嫁服饰、女青年服饰、女童服饰、男性对襟、中老年服饰等。

博物馆此次开展瀑乡布依族丰富多彩的民族服饰图片展活动,是“推动乡村振兴和传承非遗文化”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本次活动宗旨是:宣扬传承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和民族进步,提高广大师生文化自信,融合“地方性”“民族性”,展现文旅兴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

图片展现场照

(图/文 博物馆陈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