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博物馆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博物馆2022年度教职工综合能力培训研讨会简报

【来源:博物馆2022年度教职工综合能力培训研讨会简报 | 发布日期:2022-08-22 】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科研管理水平,2022年8月16日-18日,我校2022年度教职工综合能力培训会在大礼堂举行,为期三天。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8月19日下午14:30,博物馆在老体育楼204#举行了关于此次培训的研讨会,博物馆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馆长蒋晓兰主持。

会上,蒋馆长对三天来的学习内容做了重点回顾,馆长和馆员们在会上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会议认为,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应该认真贯彻学校安全工作精神,并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本部门的安全工作。

会上,关于教师能力的提升,蒋馆长表示重在执行,着重在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度,蒋馆长要求本部门党员同志带头加强教师能力,提升执行力度。在塑造礼仪方面,蒋馆长要求全体馆员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和素养,做一名懂礼得体的安院博物馆人。在三全育人方面,蒋馆长表示由于我馆是教辅部门,虽然没有直接参与教学管理,但也存在育人问题,每个人要对会上提出的典型案例引以为戒。会议强调,必须严格遵守蔡红英书记对我们的要求,严守纪律和政治规律,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强化自觉、提高认识、认真落实。

最后,蒋馆长对上半年工作做了梳理和总结,并简要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蒋馆长指出,暑假期间,奇石馆捐赠清点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博物馆新馆开馆迫在眉睫,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务必认真配合学校有关开馆的各方面工作,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高质量完成学校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指标,为学校更性改名做出应有的贡献。(文/陈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