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博物馆动态 | 馆情概况 | 馆务工作 | 展览成列 | 学术研究 | 科普教育 | 馆际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博物馆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顺学院博物馆关于举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的简报

【来源:安顺学院博物馆关于举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的简报 | 发布日期:2021-10-22 】

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为了进一步规范从教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0月22日下午15:00,博物馆在老体育楼204#举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馆长张运明主持,博物馆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张运明馆长传达了《教育部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师函[2021]3号)《贵州省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顺市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及《关于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提示(安学院人通〔2021〕55号)》。其次,张馆长宣讲了黄大年、李保国、吴蓉瑾、王红旭四位“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最后,张馆长结合部门实际对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张馆长表示,师德师风是教师职业素养最直接的体现,全馆教职工要认真领会学校通知精神,切实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被感动”到“见行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张馆长以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分类介绍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教师以案为鉴;同时,结合师德违规问题对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警示博物馆全体教职员工以案明纪,做到警钟长鸣;张馆长提示教师需不停学习与“充电”,提高教学水平,做好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各方面的工作,鼓励教职工争做受家长和社会认可的好老师;观看以黄大年、李保国、吴蓉瑾、王红旭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的影视剧,见贤思齐,增强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此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的举行,为本馆全体教职员工再次敲响了师德建设的警钟,提高了我馆教职工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要意义的深刻认识。

安顺学院博物馆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