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博物馆动态 | 馆情概况 | 馆务工作 | 展览成列 | 学术研究 | 科普教育 | 馆际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博物馆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文化”——红色钱币展圆满闭幕

【来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文化”——红色钱币展圆满闭幕 | 发布日期:2021-09-30 】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文化”——红色钱币展圆满闭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红色货币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分散到统一,从农村到城市的发展道路。尤其是自1948年,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并发行人民币以来,人民币见证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现代化国家的艰辛历程。

                                                                  图一 红色钱币展活动合影

在国庆到来之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文化——红色钱币展”正是通过展示各个时期的红色政权货币,回顾还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进程。据介绍,本次举办的“红色钱币展”囊括了:上世纪20年代大革命时期的红色政权货币;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苏区货币;抗日战争时期发行的“抗币”;中华人民共和国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整个展览精彩纷呈,让师生在参展过程中,重温了红色金融事业逐步发展壮大的足迹,充分展示了无产阶级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激励和动员全校师生,进一步坚定信念,提振精神,为努力建设“求真惟实,自强有为”的安顺学院凝聚思想力量。(图:宣传部 王健/文:博物馆 汪凯莎)

                                                        图二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参观红色钱币展

                                                              图三 学生参观红色钱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