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博物馆动态 | 馆情概况 | 馆务工作 | 展览成列 | 学术研究 | 科普教育 | 馆际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博物馆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物映耀百年征程”红色文物文化收藏展顺利举行

【来源:“文物映耀百年征程”红色文物文化收藏展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21-05-18 】

“文物映耀百年征程”红色文物文化收藏展顺利举行

由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安顺市文物局、安顺市博物馆承办,我馆与收藏家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的“文物映耀百年征程”红色文物文化收藏展,于5月18日上午10点在安顺市武庙拉开帷幕。活动首先举行民间藏品捐赠仪式,帅学剑、杜登文、项坤等多位民间收藏家捐赠了包括地戏脸谱、宋代捧瓶、屯堡银饰、海百合化石等多种门类的各色藏品,市博物馆馆长张凌同志向收藏家们一一致谢并颁发捐赠证书以兹鼓励。捐赠仪式结束后,展出正式开始。本次展览,分为两大板块:红色藏品展和安顺已故书画家遗作展。红色藏品展搜集了包括纪念章、纪念币、邮票及红色主题画作等多种类别的展品;安顺已故书画家遗作展涵盖了安顺本土已故知名书画家的精品书法及画作百余件。

此次活动是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整合安顺地区红色文化藏品和地方历史文化藏品进行陈列展览,让安顺市民了解安顺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和地方文化。这也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纪念活动的安顺站,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旨在探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博物馆面向未来应如何应对多重挑战,及时调整完善自身功能定位,积极探索博物馆发展的新方向、新模式、新方案。(图:博物馆 王娟/文:博物馆 汪凯莎)